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扬子石化成功生产高附加值聚丙烯新产品

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聚丙烯产品 聚丙烯装置

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坚奋战,日前,扬子石化在该公司聚丙烯装置上成功工业化生产出高附加值的聚丙烯新产品PPH-Y40(S2040),产品质量达到了国家质量标准。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柔软高弹性功能无纺布的生产,有效缓解了国内外医用防护服和口罩无纺布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4月份,结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市场需求,扬子石化决定开发该项新产品,快速投产创效。尽管扬子石化具有相关技术储备,但近年来随着下游的技术进步,技术指标要求更加苛刻。由于是首次开发该项新产品,该公司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生产方案。

凭借长期积累的新产品开发技术储备和经验优势,扬子石化研究院与塑料厂密切合作,成立了研发技术攻关团队,紧盯攻关目标,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攻关团队提出了“大干、苦干、快干一百天行动”的口号,他们查阅了大量的文献、专利等资料,包括外国公司的公开文献以及国内的研究文献,分析探索开发方案,很快完成了工业化开发方案。

同时,扬子石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协调工业化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市场火爆因素,生产该聚丙烯的助剂供应也非常紧张,为此,扬子石化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北方一家助剂生产企业,及时引进了新型助剂,既保证了产品质量,也为放量生产打下了基础。由于新产品融指高,造粒困难。为此,塑料厂对造粒机重新开车,优化调整生产工艺,确保了产品质量,并成功完成了工业化生产。

截至6月中旬,该公司共生产聚丙烯新产品PPH-Y40(S2040)6600吨,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攻坚创效行动取得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