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石化四建三公司抢上中沙乙烯扩能项目完成附塔管线安装

日期:2020-06-23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3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扩能项目 天津石化 乙烯装置

近日,石化四建第三工程公司项目部抢上完成中沙(天津)石化乙烯能改造项目乙烯装置301塔附塔管线安装施工节点,为中沙(天津)石化乙烯检修取得最终胜利,实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中沙(天津)石化扩能改造工程乙烯装置301塔共有5条附塔管线,施工高度且均在50米以上,最高处达81米,此次安装的附塔管线吊装安装任务作业点多、施工位置高等特点,石化四建第三工程公司项目部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为魂”的工作理念,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要求全员、全过程必须保安全、保质量完成各项检修目标任务。项目部严抓施工编制,在编制专项施工技术方案时,多次研究优化吊装方案和现场实地测量勘察,对各种隐患仔细排查,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在施工过程中各项工序平稳有序进行,每条管线的施工工序都是先将底部预制管段吊入对应位置,使用正式支架进行固定,再将上部管线吊入,管线空中拼接后,进行不锈钢固定焊口的焊接,该工序施工难度大,需在焊口两侧贴易溶纸进行充氩,并在对口前进行检查,保证充氩质量,经过参建员工的团结协作和严细认真的工作态度,最终顺利完成中沙(天津)石化扩能改造工程乙烯装置301塔附塔管线的吊装安装作业,为检修最终胜利赢得了宝贵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