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沙索宣布查尔斯湖石化项目第五和第六个装置实现良性运营

日期:2020-06-24    来源:美通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项目 乙醇装置 石化企业

沙索(Sasol)宣布,其查尔斯湖石化项目(LCCP)的Guerbet乙醇装置于2020年6月19日实现良性运营。这发生在Ziegler乙醇装置实现良性运营的三天后,使LCCP特种化学品装置的在线产能达到100%,LCCP的在线铭牌产能达到86%。

沙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leetwood Grobler表示:“这些LCCP装置的良性运营将沙索由七个装置组成的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大型项目推进到了收官的重要阶段。新增产能加强了沙索在特种乙醇和氧化铝市场上的领导地位,这是该公司化学品增长战略的核心。”

沙索化学品业务执行副总裁Brad Griffith说:“我们对查尔斯湖的投资,包括2020年1月开始运营的新增乙氧基化产能,加上2019年在中国南京启动的新建乙氧基化装置,加强了我们现有的资产基础。”

Griffith先生表示:“随着全球业务足迹的扩大,我们继续紧跟全球大趋势,确定我们独特的化学产品能够支持的高价值增长机遇。这些大趋势巩固了我们的战略,即为不断壮大和城市化、注重健康、卫生和可持续性的中产阶级提供解决方案。通过与客户合作创新,我们致力于开发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为发展循环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Ziegler和Guerbet乙醇装置扩大了沙索拥有全世界最广泛的乙醇和表面活性剂产品组合的地位。沙索是洗衣、家庭护理、个人护理和卫生等基本护理市场公认的化学品领导者。

沙索还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特种化学品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涉及各种工业应用领域,包括农用化学品、磨料、金属加工和润滑、石油和天然气、汽车以及油漆和涂料。

LCCP Ziegler装置是查尔斯湖现有Ziegler装置的延伸,是全世界同类装置中最大的一个,每年新增173,000吨乙醇和32,000吨氧化铝的铭牌产能。这增强了沙索巨大的规模经济,利用了该公司深厚的技术和运营经验。

Ziegler装置提高了沙索的全球乙醇和氧化铝产量,扩大了查尔斯湖和德国布伦斯布特的现有Ziegler产能。该装置是LCCP中在技术上最复杂的,基于沙索的专有技术。凭借最现代化的技术和在这项独特工艺上的多年经验,Ziegler装置在我们项目和运营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市场指导下顺利启动。

Ziegler装置带来的新增氧化铝产能将使沙索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为催化剂、薄膜、陶瓷和磨料等市场应用提供量身定制的高纯氧化铝产品。这将能助力需要沙索独特的醇盐氧化铝产品的客户实现增长。

沙索位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新建Guerbet装置是该公司的第二个Guerbet乙醇生产基地;另一个也位于布伦斯布特。该位于查尔斯湖的装置是全世界最大的Guerbet乙醇装置,铭牌产能为30,000吨/年。

Guerbet装置采用沙索的专有技术,规模是布伦斯布特装置的两倍。查尔斯湖和布伦斯布特的项目和运营团队工作非常出色,使Guerbet装置顺利投产。沙索在欧洲和北美的Guerbet乙醇生产基地有着无与伦比的定位,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更高效和可持续的全球供应链。

LCCP将上线的最后一个装置是低密度聚乙烯工厂。按照先前的预测,该装置将于2020年9月底前实现良性运营。截至2020年5月底,LCCP资本支出与先前预测的128亿美元相符。

到目前为止,LCCP已经创造了800多个全职优质制造岗位,施工期间现场人员多达6500人,向路易斯安那州的企业支付了近40亿美元的施工费用,地方和州税收近2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