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石化四建一公司项目完成天津石化加氢裂化检修改造施工

日期:2020-06-29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9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加氢裂化装置 石化项目

6月28日下午16:00时,由石化四建第一工程公司大港检修项目承担检修改造施工的又一套装置——天津石化炼油部联三车间1#加氢裂化全面完成,如期交付生产车间。为落实“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天津石化炼油部联三车间1#加氢裂化装置此次检修施工共完成:设备(其中高压反应器、高压换热器、高压空冷器、加热炉、塔器、换热器、空冷器),阀门更换340多台,液位计拆装80多台、盲板拆装170多块、管线阀门消缺40多项;改造施工共完成:管道6539寸D,其中合金钢、塔盘更新10层;另外还完成设备更新:烟道膨胀节更换、高压单向阀更新。

从5月7日该装置进入检修状态开始,石化四建第一工程公司年轻的区域负责人带领以两个自有班组为主要施工力量的检修改造青年突击队,按照既定的检修改造施工方案和操作流程,按部就班地展开各项检修。这其中7台高压换热器的检修是重中之重,也是难中之难。仅仅高压换热器拆除及回装,前前后后就需要25道工序,并且每一道工序都是环环相扣、循序渐进,来不得半点马虎,特别是各个部位的螺纹紧固,不仅要求螺纹紧固的时候需要对称循环进行,用以确保管束对中同心安装进入换热器壳体内;还要求紧固扭矩力度也要按照30%、70%、100%这三个层级、不断递进加强,最后达到最高扭矩值,从而确保垫片与联接面的均匀紧密接触和受力,也最终确保了7台高压换热器分别进行2.5Mp的水压密封性试验和3.0Mp的气压密封性试验均都一次通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