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长燃公司首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启用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国际石油网

2020
06/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长江燃料 节能环保 源头治污

6月28日15时,位于南京长江二桥新生圩港江面四艘相连、总长420米的趸船上,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隆重举行启用仪式,标志着中长燃公司首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启用。该服务区为水上船舶提供船舶燃油供应、污水和垃圾接收处理、生活消费等多功能、全天候、一站式综合服务,全力打造长江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的“标杆”和“示范”,为“长江大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长燃)南京分公司成立于70年代,专业从事船舶能源供应40余年,该公司在长江南京段拥有“321布局”:3座五星级水上加油站、2个船舶基地、1座油库。公司始终坚持“优质、量准、科技、环保”的发展理念,在“长江大保护”行动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心投入,以零排放、关爱船员、服务船舶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投资近1000万元升级打造新一代水上绿色智能综合服务区,为长江经济带绿色环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献力。

据了解,中长燃南京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前身是上元门江北加油站,曾先后创下全国第一个五星级水上加油站、第一个水上服务区、第一个研发使用水上自动发油装置等五个全国”第一”。2019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该公司认真履行国企责任,全方位、高标准推进“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成效明显。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服务区有几大特点:

源头治污”。该公司始终围绕海事监管要求、节能环保方向和国内能源改革步伐,着力提升服务能力、谋划发展转型。2003年至今,始终坚持源头治污,连续五次柴油国标升级,坚决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

“污染物零排放”。记者在现场看到,“皖联顺1566”运煤船正靠泊加油,并将生活垃圾、污水等污染物送到服务趸船进行回收处理。“服务真周到,我们愿意来这里。”船长满面笑容地说。据中长燃公司总经理刘源介绍,为积极推进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该公司根据江苏海事局“一零两全四免费”船舶污染治理要求,前后历时6个多月,高质量建成了该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将为船舶提供污染物免费接收和更多环保体验,为建设一个‘天更蓝、水更秀’的美丽生态长江贡献中长燃智慧和力量。“一零两全”指的是靠港和锚泊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在航船舶污染物排放全达标。“四个免费”,即免费生活垃圾接收、免费生活污水接收、免费水上交通、免费锚泊。

“后勤保障”。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还为船员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完善了水上超市、医疗健康、淡水供应、岸电接入、快递业务、信息查询、政务办理等“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船民,为长江绿色航运发展提供了强力的后勤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