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创新集油模式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安岐

国际石油网

2020
06/30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石油区块 集油模式

6月25日,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吉35区块地面建设施工方案通过审核。该方案首次采用油管内穿电伴热环状集油,配合应用管道油水分离器与单体罐污水沉降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实现技术降本增效。

吉35区块作为二连油田的偏远区块,区域内现有油井17口、日产液85吨,具有含油面积小、距离已建集输系统较远、采用单体罐集油模式运行的特点。

为解决区块运行成本居高不下、拉油距离远、运费高等问题,分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主动攻关、反复论证,将集油模式改为油井串联油管内穿电伴热工艺,并与相关施工单位相互配合,自主设计制作了管道分离器,安装于这个区块,以实现采出水就地回注,有效减少拉水运费。同时,技术人员通过多次现场勘查,根据地方新建村村通公路的路由变化及生产形势,因地制宜对地面建设方案进行优化,降低征地难度,减少投资费用。

据悉,该项目将于7月底建成投产。下一步,分公司将在区域内所有偏远区块逐步推广该工艺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