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石化沧州炼化全面加强液化气充装安全管理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立梅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液化气充装是危险性较高的作业。尤其进入夏季,随着气温升高,液化气充装过程危险系数进一步增加。为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国石化沧州炼化针对液化气充装作业开展了全面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从五方面入手加强液化气充装过程的安全管理

安全意识方面,组织员工和承运商司机学习集团公司事故通报,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学习处理事故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物的本质安全方面,组织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充装鹤管万象系统拉断阀材质、零部件完好情况进行针对性检查,并对检查出问题落实整改。严格出厂车辆资质、安全附件的检查,严格准入制度。

人的安全行为方面,组织修订操作规程,班组人员重新学习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并联合司机开展泄漏应急预案演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要求。

环境安全方面,严格按照规定限制同时入场槽车数量,所有工作人员搬离非抗暴操作室,要求装车过程中操作人员、司机全程盯在现场,确保出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理。

安全管理方面,制定技术人员、运行部领导现场巡查制度,通过高频次的现场检查,降低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