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原油田助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园军 李东升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烷回收 乙烯工程 天然气

6月29日,走进陕西榆林市榆横工业园区内,一篇繁忙的场景,有300多名来自中原油田的工人正和长庆油田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正在施工两项工程分别是中国石油先后总投资155.5亿元的亚洲最大的乙烷回收项目——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工程和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兰州石化乙烷裂解制乙烯工程

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项目工程是中石油集团公司的重点项目,也是长庆油田历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投资51.5亿元,占地846亩。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厂项目是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点炼化项目,被列为国家乙烷裂解制乙烯示范工程,总投资达104亿元,主体包括80万吨/年乙烯装置、40万吨/年FDPE装置、40万吨/年HDPE装置和2万吨/年己烯-1装置。

今年3月份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以“总包”方式,承担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4套日产1500万立方米装置的开车、运行、装车、化验等业务。项目规模用工约300人,合同周期为3年,合同金额超亿元。同时,这也是天然气处理厂首次与中国石油所属单位合作。

合同签订以来,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已统筹安排六批共305名员工进入现场施工。他们先后完成了工程后期的重要装置工艺变更、管道吹扫试压、三查四定等工作。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与长庆油田合作助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