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需求复苏之路还很漫长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汽油产量 汽油库存

最近几周,美国的燃料需求一直在逐渐增加,收复了前几周停工期间的损失。汽油需求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上升,人们出行变多起来。然而,馏分油和航空燃料的需求仍在苦苦挣扎,尤其是航空燃料。

汽油产量自4月低点以来也有所上升,但增长速度远慢于消费复苏步伐,这表明炼油厂仍需首先出售相当数量的燃料库存,才能将原油加工速度和产能利用率提高到危机前的水平。

路透社市场分析师约翰坎普(John Kemp)表示,美国各地的炼油商并不急于迅速提高加工速度,而是让市场首先消化过剩供应。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最新的每周库存报告显示,炼油厂原油投入和产能利用率的增速一直低于汽油隐含消费量的增速。

EIA报告称,截至6月19日当周汽油库存减少170万桶,与前一周降幅相同。上周汽油平均日产量为880万桶,高于一周前的840万桶。馏分燃料方需求的复苏速度慢于汽油,截至6月19日当周的库存增加了24.9万桶。上周馏分油平均日产量为460万桶,一周前为450万桶。

炼油厂平均日产量为1384万桶,高于一周前的1360万桶。与去年同期相比,炼油厂原油投入下降了20.2%。上周汽油日产量为880万桶,较去年同期的1051.2万桶下降16.3%。航空燃油的产量仍然严重低迷,为69.4万桶/天,比去年同期的190万桶/天下降了63.6%。

截至6月19日当周,汽油需求为860万桶/天,高于前一周的787万桶/天,但仍远低于2019年同一周的946.6万桶/天的需求。汽油需求正在回升,但要达到 “正常”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炼油产能利用率的上升速度要慢得多,因为炼油商和市场必须消化在关闭之初飙升的过剩燃料库存。

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在过去几周缓慢攀升,6月19日当周每周上升不到1个百分点,不过已从4月第三周的低点67.6%升至74.6%。相比之下,去年6月第三周,炼油厂利用率为94.2%。因为需求随着出行季节的开始而飙升,在夏季,美国的产能利用率通常在95%左右。

如果炼油商继续以远低于正常水平的利用率运营,将有助于更快地消化过剩的燃料库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