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将7月巴士拉石油出口减半

日期:2020-07-03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3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量 重质原油 高硫原油

根据装船计划显示,伊拉克将7月来自南部港口的原油出口量削减,主要是巴士拉轻质原油,因为伊拉克此前没有严格执行减产,所以需要在今后几个月加大减产力度以抵消超额的产量。

7月份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和重质原油计划出口量将在每日大约153万桶,远低于6月份原计划的每日310万桶。伊拉克石油部周三指出,6月份伊拉克石油出口量从5月份的每日321万桶下降至280万桶/日,其中南部巴士拉港口的出口量总计为每日270万桶。

伊拉克6月份来自石油方面收入为28.6亿美元,因为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33.90美元。伊拉克为欧佩克第二大原油生产国,由于油价下跌以及减产协议下每日减产逾100万桶,所以伊拉克面临着经济危机。

根据装船计划显示,7月份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原油出口量将从6月份的224万桶/日下降至每日大约81.7万桶,巴士拉重质原油的出口量从5月份的每日83.3万桶下降至每日71万桶左右。

交易商们表示,7月伊拉克原油最终出口量将高于计划量,因为还包括一些6月滞留的船货。

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们6月6日同意将当前每日970万桶的创纪录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底,OPEC+减产协议已经帮助最近两个月原油价格大幅攀升。

据悉,伊拉克7月原油出口量的大幅减少给尼日利亚市场带来不少的支撑,因为7月大部分伊拉克原油前往亚洲市场,这导致前往欧洲的供应减少。而且,当前欧洲买家们也正在寻购替代乌拉尔原油的替代原油。

由于减产导致俄罗斯出口大幅减少以及OPEC减产市场高硫原油供应更加吃紧,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价格本周触及历史高点,在每桶对即期布伦特升水2.35美元的水平。这也推动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原油价格上涨,因为有些买家开始从重质原油转向轻质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