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投资者施压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公布长期油价预测

日期:2020-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商品 石油需求

由于疫情给化石燃料的需求前景注入了新的不确定性,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正面临来自关注气候问题的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披露原油价格的长期预测。

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不公布这样的估计数字,这意味着股东无法更严格地审查两家公司的投资计划与全球向清洁能源过渡的预期是否相符。纽约州共同退休基金、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和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拥有30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联盟Ceres表示,这种情况需要改变。

在欧洲,主要的石油公司正在分享他们的长期预测,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结果。两周前, BP公司表示,已大幅下调了对布伦特原油的长期价格预期,造成了多达175亿美元的减记。荷兰皇家壳牌周二警告说,由于疫情打击了从石油到液化天然气等各种商品的需求,该公司第二季度将减记多达220亿美元的资产。

长期价格假设至关重要,因为大型石油公司用它们来确定某种资源在经济上是否可行,以及该资源在公司账面上的价值。活动人士和一些投资者表示,企业对未来原油价格的评估可能过于乐观。这可能导致他们建造昂贵的项目,从而在向低碳燃料源过渡的世界中实际上变得毫无价值(所谓的搁浅资产)。

负责监管纽约州共同退休基金的纽约州审计署发言人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表示:“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应该更加透明,披露长期价格预测和其他信息,投资者需要这些信息来评估公司的低碳转型计划。如果没有这些信息,投资者就无法评估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对气候变化的威胁是认真的,还是仅仅空口相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