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国际石油政策 » 正文

美国石油产量在11年内增长134%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公司 世界能源统计 水平钻井

据媒体7月1日消息称,周三,阿纳多卢通讯社汇编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9年,美国的石油产量增长了134%,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英国石油公司的《2020年世界能源统计回顾》报告显示,美国的石油产量(包括原油、页岩油、油砂、凝析油和天然气液体)从2009年的约727万桶/日增加到2019年的年平均日产量1704万桶/日。

产量的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国油气行业中水力压裂和水平钻井等技术的采用和广泛使用,这在2008年掀开了页岩气革命的时代。

凭借美国大陆、阿拉斯加和美国墨西哥湾地区丰富的页岩资源,该国成功超过沙特和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原油生产国。

在过去的11年里,美国的石油和石油产品的产量比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的石油总产量增长了135%。

从2009年到2019年,沙特的石油总产量从971万桶/天上升到1183万桶/日,11年间增长了21.8%。

同期,俄罗斯石油总产量从2009年的1015万桶/天增加到2019年的1154万桶/天,增长13.7%。

2014年,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和石油产品生产国。此后,美国连续六年蝉联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2018年11月,美国也超越这两个国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