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销售彭州油库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

日期:2020-07-0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黄海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库吞吐量 成品油销量 四川石化

截至6月30日,西北销售公司川渝分公司彭州油库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大关,为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源源不断的能源“血液”,有效发挥了中转集散,产销调节功能,保障了四川及西南成品油供应。

西北销售川渝分公司彭州油库投产于2014年2月,库容52万立方米,属国家一级油库。油库具备“一进三出”作业功能,即管道接收四川石化成品油入库;通过公路、铁路运输方式组织出库,同时联通兰成渝管道彭州支线辐射重庆市场。

作为四川石化的配套油库,彭州油库投运以来,有效承担四川石化产品出厂任务,加大油品中转发运力度,有效保障了四川石化生产后路畅通。坚持市场导向,发挥中国石油在川成品油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强化产销联动,深挖油库装运潜力,全面助力四川销售、重庆销售两家省区公司营销增量上台阶,2018年四川销售成品油销量突破1000万吨,2019年重庆销售成品油销量突破400万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油库调整储罐结构,充分发挥库容优势,主动涨库,有效保障了四川石化成品油生产后路顺畅。

彭州油库在中国石油西南地区成品油产业链中承担着重要作用。西北销售公司以彭州油库为支点,有效开展区域成品油物流优化,尤其是充分发挥兰成渝管道彭州支线作用,年节约物流费用6000万元。

彭州油库对标先进管理经验,坚持“创新机制、全面管控、现场提升、高效运行”的管理思路,着重强化制度和体系的防控作用、自动化与信息化的驱动作用、现场和过程的支撑作用、组织和党建的基础作用,全力建设以“平安油库、绿色油库、数字油库、效率油库”为特征的世界一流油库,夯实了油库管理基础,强化了本质安全管理,有效发挥了保障业务高效运行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