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润滑油销售大单“诞生记”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袁慧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 油品销售 液压油

7月2日,山东烟台销售分公司莱牟海支部客户经理吴明勇引领润滑油配送车辆驶向蓬莱,车上装了整整150桶抗磨液压油。今年以来,受油品销售市场形势变化,批发指标减少,客户经理转型迫在眉睫。面对形势的变化,吴明勇有效利用油品客户资源,积极对接非油品业务需求,寻找新的突破口。

在一次回蓬莱老家的路上,他注意到209省道与荣乌高速交汇处有一辆装满液压油的大货车在路上行驶,专业销售人的敏感使得他放慢了车速,心里在想:这是什么单位需要用这么多的润滑油?他便一直跟随着这辆货车,最终到达了山东某汽车改装有限公司。找到润滑油终端需求用户后,他兴奋不已,第二天一大早就到这家公司进行拜访,接待他的是分管业务的副经理,听到吴明勇是来推介产品的,对方一口回绝,根本不给他介绍的机会。

虽然碰了钉子,但他毫不气馁。在回家的路上,吴明勇暗下决心,一定要将这个客户拿下。隔三岔五地,他就到这个公司登门拜访,跟业务人员多聊天,多打听,寻找有价值的信息。通过多次交流,了解到该客户润滑油年需求量在1500桶左右。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了半年之久后,吴明勇终于有机会与该公司总经理当面洽谈,通过详细介绍产品性能、质量与优惠政策后,对方被他和中国石油的诚意所折服,当场达成共识,不仅免除缴纳质保金,而且第一次就订购170Kg46#抗磨液压油100桶。

吴明勇用敏锐的观察与不懈的坚持,成功开发了润滑油大单客户,为客户经理队伍做出了榜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