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贸易公司将出售马来西亚原油

日期:2020-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输出国 石油产量

据7月6日媒体消息:贸易人士称,自沙特阿美贸易公司(ATC)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合资炼油厂在3月发生火灾后关闭以来,该公司已出售了在马来西亚持有的近1,000万桶原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包括俄罗斯)将石油产量削减至创纪录的每天970万桶之后,ATC的原油销售价格因现货需求和供应趋紧后上涨。

亚洲炼油厂通常提前两个月购买原油,因此蓬格朗炼油厂提前预订的无法加工的原油必须储存在油罐和船舶中。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公司的贸易机构ATC于7月通过船对船转运方式在马来西亚的林吉港出售了不同等级的货物,包括沙特阿拉伯Extra Light,阿布扎比的Murban,尼日利亚的Agbami和阿塞拜疆的Azeri Light。买家包括北亚炼油厂,石油巨头和欧洲贸易公司。

因为受火灾影响的柴油加氢处理装置正在进行维修,合资伙伴尚未决定何时重启彭格朗炼油厂。

这家日产30万桶的炼油厂在2019年4月其大气残渣脱硫装置(ARDS)发生火灾后停工,停工前主要处理的是低硫原油。

该装置从燃油中去除硫,然后用于生产汽油,计划在2020年中期恢复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