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川维化工维纶长丝挺进高端材料应用领域

日期:2020-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冷平 向鹏伟 文凤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维纶长丝

川维化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TC维纶长丝中试装置经过持续不断地探索实践,最终打破技术垄断,成为全球第三家拥有维纶高强长丝生产技术的企业。

维纶高强长丝编制的土工网格栅是目前广泛应用于建筑结构修复、加固、防震的高端材料,该产品生产技术长期处于少数日本企业的垄断之下,国内潜在的需求量大,产品附加值高。

2019年底,公司对维纶长丝中试装置作出长周期运行的安排。研发中心和维纶运行部勇挑重担,在接到任务后,克服操作人员紧缺的困难,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联合战队,立即对操作工开展理论学习和实作培训,提高职工的操作水平;在班组设立班长岗位,明确其责任担当,确保装置开车成功及生产的长周期稳定运行。

维纶高强长丝产品的集束性是影响产品可纺性和后加工性能的重要因素,因此,解决产品的集束性问题是提升产品品质的重点。项目团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通过电话沟通、邮件确认、视频连线讨论等多种渠道,同国外用户进行深入的交流,不断改进并完善生产过程控制,使得维纶高强长丝产品很好的得到了外方客户的认可。

截至6月30日,维纶长丝中试装置已成功开发生产维高强长丝产品,优等品率达到93.65%,攻坚创效成果显著。下半年,在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生产计划的同时,项目团队将尽快把5锭位工业化实验所取得的经验,加快应用到1000t/a维纶长丝工艺包的编制及高强高模3#线长丝改造项目上来,为公司新材料领域做大做强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