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向中国供应第一批北极石油

日期:2020-07-14    来源:石油360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4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极油田 北极石油 海上石油


根据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以下简称俄气)网站消息,其已开始向中国供应来自诺维港的北极油田的原油。该公司宣布,首批14.4万吨原油已交付到烟台港。

从摩尔曼斯克到烟台的油轮航线,横跨北冰洋和三大洋,需要历时47天。

俄气物流、加工和销售部副总干事Anatoly Cherner表示:"在欧洲市场销售北极石油的成功经验,和对亚太市场的深入了解,使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能够向亚洲合作伙伴提供诺维港石油,并提供独特的全年物流计划”。

他补充说:"考虑到公司扩大北极石油供应地理范围的计划,与中国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买家发展合作对我们具有战略意义"。

俄气于2013年开始出口俄罗斯北极地区生产的石油,向欧洲国家出口石油已超过4000万吨。品种包括ARCO(Prirazlomnoye 油田)和诺维港(Novoportovskoye油田)。

Prirazlomnoye 油田发现于1989年,它位于离海岸60公里的佩乔拉海大陆架上(Varandey石油转运点),水深为19至20米。石油生产业务于2013年12月开始,截至2018年12月31日,32口计划中的油井中,有16口已经投产。

Prirazlomnoye的石油储量超过7000万吨,潜在产量水平可达到每年约550万吨。

2018年,该油田生产了320万吨石油。

Prirazlomnoye油田生产的新油被命名为ARCO(北极石油),2014年4月进入全球市场。ARCO 的特点是高密度(每立方米约 910 千克)、硫浓度增加和石蜡含量低。ARCO非常适合欧洲西北部炼厂深加工,因为与俄罗斯标准出口石油相比,它相当重。作为独特的化工产品的基础,它可用于道路建设,橡胶轮胎制造,航天工业和制药。

Novoportovskoye油田拥有2.5亿吨的储量,位于亚马尔半岛,是俄罗斯北极地区最大的凝析油气田之一。在该油田生产了一种名为"诺维港"的新等级原油。

为了从北极油田供应石油,俄气采用独特的运输和物流计划,确保以最低成本进行全年出口。它包括Prirazlomnaya海上耐冰石油生产平台、奥布湾的北极门石油码头、一支增强型冰级油轮船队,包括液化天然气燃料船、护航破冰船和摩尔曼斯克的海上石油运输码头。以及世界上第一个命名为"船长"的数字化北极物流管理系统,确保了效率和安全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