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越国油在原油产量萎缩之际投资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0-07-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4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太阳能电池板 燃煤电厂

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Vietnam正寻求涉足风力发电场和浮式太阳能电池板等可再生能源,因为该国大部分海上油田的国内原油产量已达到顶峰。

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达到100兆瓦,到2035年达到900兆瓦。

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由于需求超过新发电厂的建设,从2021年开始将不得不应对严重的电力短缺问题。

根据政府统计总局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越南原油产量同比下降13.9%,至496万吨。

PetroVietnam称,化石燃料正在萎缩,因此发展可再生能源是不可避免的。将首先在其部分水电站建造浮动太阳能电池板,并在现有燃煤电厂安装屋顶太阳能电池板。

该公司补充说,随后将寻求国内外投资者的投资,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太阳能、风力发电场和废物发电厂。

根据工业部数据,越南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的总装机容量在最近几年已大幅上升至5500兆瓦。

越南表示,将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发电能力提高一倍以上,达到1.25-1.3亿千瓦,并将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从目前的约10%提高到2030年的2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