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将重点从美国转向北海进口轻质低硫原油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迪拜原油 韩国炼油商 轻质低硫原油数量

据媒体2020年7月9日新加坡报道,由于布伦特-迪拜原油之间的价差收窄,降低了北海福蒂斯原油的购买成本,而北美基准WTI原油价格仍相对昂贵,韩国炼油商似乎将牺牲美国低硫原油的进口增加对北海原油的采购。

韩国国营石油巨头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韩国从英国进口了205.7万桶轻质低硫福蒂斯原油,这是韩国炼油商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从北海进口原油,当时韩国从北海进口了202.4万桶原油。

亚洲第4大原油进口国韩国今年5月份还从挪威进口了102万桶超轻质原油,这是韩国炼油商自2018年11月从欧洲进口115万桶原油以来的最大进口量。

KNOC的统计数据显示,相反,韩国5月份从美国的原油进口量同比下降了35.7%,至740.7万桶,这是韩国开始从美国进口原油以来的最大降幅。

此前曾有报道称,由于韩国炼油商不再认为WTI、巴肯和鹰福特等级原油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作为亚洲最大的美国原油客户,韩国准备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削减从这个北美供应国的原油进口。

相反,包括韩国最大炼油商SK创新公司和韩国第4大炼油商韩国现代炼油公司在内的主要炼油商表示,从美国采购轻质低硫原油数量的任何缺口,都可以通过购买北海原油和凝析油来填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