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研发生产出户外塑料制品专用料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塑料制品专用料 塑料产品

7月15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镇海炼化新成立的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自主研发生产出聚乙烯滚塑专用料,可广泛用于制造船艇、水箱等户外滚塑产品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滚塑是一种塑料中空成型方法。船艇、水箱等户外滚塑产品由于长期处于湿热、曝晒、冲击等复杂环境中,对材料性能有特殊要求,然而国内制造企业原料长期依赖进口。当前,受国际疫情影响,国内制造大型滚塑产品的企业面临国外供应链断货的局面。

为满足市场需求,中石化宁波新材料研究院全力开展技术攻关,采用快速表征分析、添加剂配方研究、数据推理和实验验证等方式,快速明确目标产品性能与核心生产参数,一个月内就完成产品的配方、命名、申码、生产,这在以往通常需要3个月甚至半年时间。经验证,该专用料加工的滚塑材料具有高挺度、高韧性和高抗紫外线等性能,完全满足下游企业制造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