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古雷炼化乙烯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日期:2020-07-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雷炼化 乙烯项目 炼化一体化项目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1000多名参建员工昼夜奋战,全速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整个工程现场呈现出安全、优质、高效地良好施工态势。

据了解,乙烯装置是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龙头工程。作为主要参建单位的十建公司自项目开工以来,科学部署、周密安排,调集精干项目管理团队,迅速掀起土建、地下管网、钢结构、设备、工艺管道等专业施工高潮,乙烯装置建设日新月异。

面对紧张的施工工期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十建古雷炼化工程项目部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以“管理创新、工效提升”为工作导向,加快乙烯装置土建、地下管网专业施工扫尾。项目部积极和业主、总包、监理等单位密切配合,加速完成乙烯装置地面硬化施工,为钢结构、设备安装创造有利条件。

模块化施工为乙烯项目建设装上“新引擎”。项目部充分发挥模块化施工优势,以全面推广自动焊接技术为突破口,在设备、钢结构、管道安装中实施集中预制、集中焊接、集中吊装的模块化施工策略,实现了大型塔器设备“穿衣戴帽、塔起灯亮”、钢结构框架“一站式”安装、工艺管道 “工厂化流水线”预制的目标。其中,项目部首次实施乙烯裂解炉场外模块化预制,在提升工效的同时,降低了传统裂解炉施工过程中高处作业、交叉作业、起重吊装作业的风险隐患出现频率,筑牢了项目建设安全管控防线。

截止到7月18日,项目部已实现土建混凝土浇筑53280立方米,钢结构安装15843吨,工艺管道预制安装223914寸径,设备安装157台等施工任务,完成乙烯装置总体进度目标的64.77%,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