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汉工程测录井超额完成百日攻坚创效目标

日期:2020-07-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卜景阳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1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录井 射孔 浙江油田

上半年,江汉工程公司测录井公司“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场开拓、技术发展、内部挖潜、质量安全等工作,全力化解疫情和低油价带来的双重压力,成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1-6月份,完成测井434井次,射孔334井次,录井14614天,多级射孔1085段,同比增加325段,为决胜“二次创业”和持续攻坚创效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市场开拓,拓宽生存空间。该公司积极调整市场策略,在川渝市场增加力量投入,重点关注竞争对手的特殊井、复杂井以及项目运行有困难的工作量,主动出手“捡漏”,多级射孔顺利拿下长宁公司、长城压裂、浙江油田等额外工作量。牵引器业务首次与长宁业主方直接握手,在宁209H15平台创国内牵引器测井施工纪录(110.8度)。日前已成功中标该公司40口井960万元工作量。定测录导一体化项目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为甲方提供最高性价比的导控方案,上半年新增工作量9井次。目前与华东油气分公司签订华东南川一体化技术服务合同,在该市场打响“江汉旋导”品牌。

持续技术升级,打造发展优势。该公司加大科研技术攻关力度,对特色技术进行持续升级改造。多级射孔研发一次性桥塞工具,大力推广使用一次性过线器,有效减少了装配和保养工作量,目前20%的人力增量就可以匹配50%的队伍增量。牵引器耐高温性能和抗震性能大幅度提升,可在152°高温环境连续工作11小时无故障。上半年,申请专利15件,取得授权专利9件,正式提交美国、加拿大国发明专利2件。开展“地质+旋转导向工具”服务、中深层多级射孔作业、“牵引器+”产业化、页岩气储层评价精深服务等科研项目,涉及相关授权专利55件,在涪陵、威远、长宁、泸州等地区实现应用,创造利润1496万元,利润率6.8%。

抓实精益管理,致力挖潜创效。该公司将精益理念和行为融入企业管理各个环节,修订和完善了市场开发中心考核指标,出台了牵引器制造、异体监督等绩效考核办法,对机关及附属单位实行定档分级,进一步拉大绩效分配差距,提高机关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严控各项外委费用的支出,对项目的立项、预算、审批、招议标、结算等过程进行管控,加强设备外修审批和价格谈判,根据设备的技术状况和各工区生产运行情况,适时安排设备大修项目,审批并组织实施专业设备维修项目89项,截至6月末,实际发生维修费用同比下降了12%。

狠抓质量安全,提升管控水平。坚持“安全是质量”、“安全是效益”的生产理念,对高强度作业期间涉及的设备准备、施工组织、工具组装、火工品运行、吊装作业、现场施工以及异常情况等7个工序里14个关键点进行提级管理,确保施工生产高效平稳运行。深度融合QHSSE监督模式,通过开展远程视频监督、问题复查等措施,严格监督考核,加强重点环节的质量控制。上半年,开展各类巡井249井次,多级射孔驻井监督检查524段,提出隐患问题529个,各项技术指标稳中有升,部分技术指标提高显著,主要考核指标全部超额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