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损失70亿!越南突然叫停部分在华海上油气项目

日期:2020-07-23    来源:火狐狸佛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石油 石油海上 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许多国家的经济都出现了长时间的“停摆”,使得大部分国家的经济都开始走低,依赖进出口的东南亚经济更是遭受了重大打击。

但作为抗疫“优等生”之一的越南,经济却出乎意料地出现了正增长,一跃成为东南亚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甚至有望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最强劲的经济体。然而,越南叫停部分海上石油开采项目,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也使其遭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

频繁叫停石油开采,付出巨大代价

虽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的经济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依赖外贸以发展经济的国家,打击尤甚,但越南却成为此次疫情的一匹“黑马”,逆风向上。

但好景不长,越南在经济继续发展的关头叫停了不少海上石油开采项目,还解除了两个大合约,并要为此赔偿高额违约金,而其早先也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费用“买断”其他国家集团在越南油田的开采权。

而越南频繁退出海上石油开采项目,使得许多国家的石油公司吃了不少亏,这让许多跨国公司都不愿同越南合作。至此,越南为自己的“拎不清”损失了七十亿,也让本来看好越南的投资者也开始迟疑了起来,越南正在为自己愚蠢的行动付出代价。

据悉,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先前为了“买断”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和阿联酋阿布扎比穆巴达拉集团在越油田开采权,已支付了8亿美元;如今再加上高昂的赔偿金,这对越南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对于一个实力并不强大的国家而言,发展经济才是硬道理,而越南却频频“作死”,为成为“产油大国”,将自己的经济搞垮,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实力配不上野心,越南要好自为之

越南作为一个科技实力较弱,国内资源并不丰富的国家,在发现临近海域存在丰富的油气资源后,决定走海上油田开采路线,还引入外资发展油气业。

而越南的野心不仅在此,在尝到甜头后,越南以“先采先占”为目的,不断开采海上石油,甚至还在中国相关海域推行“全球招标”的油气项目,想通过不合理的手段获取好处。

但越南的实力根本配不上其野心,国力弱小还试图强占他国海域进行开采,只会为自己的愚蠢付出相应的代价。越南本来一片向好的经济被自己搞得一塌糊涂,希望其好自为之。

越南在此次疫情中经济出现增长趋势,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其在经济发展中采取了不合理手段,还解除了两大合约,甚至要为此支付高额赔偿金,实在是自作自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