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正遵守石油减产协议,美国却在欧洲趁火打劫

日期:2020-07-23    来源:石油360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3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量 石油减产协议 炼油厂

据全球贸易商和船舶追踪结构Refinitiv Eikon的数据,7月份美国增加了对欧洲的石油供应,以取代包括俄罗斯乌拉尔石油在内的当地炼油厂采用的传统油品。

自5月份欧佩克和俄罗斯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生效以来,7月份从美国向欧洲的石油运输量首次上升。与6月相比,美国对欧石油供应增加了60万吨,总量达到约310万吨。

欧佩克+的新减产协议从5月份开始,在三个月内每天减少970万桶石油的供应量。从8月份开始,该联盟将继续减产,但减产产量将减少:到年底,每天减产770万桶。然后减少量为每天580万桶,直至2022年4月底。

减产依据的基准是2018年10月各国产量,当时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日产量为1100万桶,这意味着它们在新的减产三阶段里,产量将分别下降23%、18%和14%。

正如该机构所指出的,尽管美国正在增加出口,但俄罗斯正在努力遵守欧佩克+协议,因此,自5月以来,俄罗斯对欧洲的石油供应一直在稳步下降,并且已经跌至20年来的最低值。与此同时,由于当地品种竞争激烈,欧洲炼油厂利润率急剧下降。该机构还指出,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许多炼厂被迫减少工作量。

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全球油气需求锐减和油价大跌,造成俄罗斯油气出口断崖式下落,今年5月俄罗斯的石油出口额大幅下滑,从去年5月的97亿美元降至36亿美元。

"美国石油给当地石油带来了压力。但是,一旦价格下跌,石油出口商就会进一步削减其供应计划。贸易商将被迫再次支付溢价。"乌拉尔市场的一位贸易商说。

5-7月,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石油产量目标为每天849.2万桶。根据减产协议,到8月份的时候,两国的产量会增加50.1万桶/天,达到899.3万桶,然后一直保持到2020年底。

长久以来,美国都一直试图说服欧洲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以化解其对俄罗斯油气资源的依赖,减少俄罗斯在欧洲的政治影响力。

俄罗斯参与欧佩克减产协议的这段时间内,无疑给了美国人极好的时间窗机会。除了加大自身的LNG和石油出口外,美国还大力支持修建从以色列经塞浦路斯到希腊、意大利的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俄罗斯在欧洲传统的油气市场正在被逐步蚕食。

但俄罗斯也不会坐以待毙,其拟议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已经得到最后一个国家丹麦的批准,接近完工状态。“北溪-2”号管道是俄罗斯通过波罗的海向欧洲建设的新出口管道,进入波罗的海的天然气管道的入口点是列宁格勒地区的奥斯特-卢加地区,出口位于德国的格列夫斯瓦尔德地区。路线超过1.2万公里,总容量为每年550亿立方米天然气。加上原有的“北溪”管道,总容量为每年1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预计俄美双方在欧洲的能源角逐还会继续。面临美国无处不在的渗透排挤,你觉得俄罗斯有什么奇招可以出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