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水平井光纤产气剖面测试成功

日期:2020-07-2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凡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水平井气井光纤 油田产能

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在长庆油田靖72-59H2井精细施工,7月16日,历时5天圆满完成长庆首口水平井气井光纤产出剖面监测任务。

分布式光纤实时监测技术具有耐高温高压、实时数据量大、可靠性高的优势,通过连续油管穿光纤DTS和DAS监测,对井筒内流体温度、流体噪声信号分布连续记录,采集资料更为精准翔实和全面。

本次采用的DAS分布式噪声测量,在DTS分布式井温测量基础上,通过对噪声低频信号采集—反演,可深入获得井筒内流体流动和流型分布信息,对DTS分布式井温数据模型处理结果更进一步验证,有助于分析油气藏和产层信息,优化气井生产工艺、指导采气生产。

靖72-59H2井是采气一厂水平气井动态监测评价的重点项目。接到任务后,生产测井中心按照“一井一策”要求,分析井况、模拟井下传输、调整施工方案、制定风险控制措施,确保施工顺利推进,井筒井控安全可靠,资料采集齐全准确,为油田生产动态监测研究与下一步开发方案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