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TP354H井油管测试喜获高产油气流

日期:2020-07-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先贵 李秀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9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高产油气流

“TP354H井又获高产了,这个消息振奋人心啊”7月26日,从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托甫片区英雄班组沙112班传来喜讯,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托甫台区块的TP354H井油管测试喜获高产油气流,小时产液6.2立方米,日产气13595立方米,成为2020年托甫台区块六口新井建产的第四口高产井。

托甫台区块位于阿克库勒凸起西南斜坡带,处于南部烃源岩区油气向阿克库勒凸起高部位运移的路径上,是油气长期运移聚集的有利地区,综合研究认为该区与塔河油田具有相近的油气成藏地质条件,是增油上产的有利地区。该井的成功建产,进一步坚定了采油管理三区干部员工“持续百日攻坚创效”的信心。

TP354H井位于新疆沙雅县境内阿克库勒凸起西南斜坡部位,2020年1月18日开钻,2020年7月16日完钻,完钻井段7155.00米至7290.00米,完钻层位奥陶系一间房组。定向钻进至7257.01米时,井口失返,然后组织泥浆用定向钻具强打至7260.38米,钻井期间漏失泥浆液严重,为保证施工安全转入油管完井测试。

7月26日2时45分,TP354H井用10毫米油嘴开井,7时取样见油气。截至目前,该井4毫米油嘴生产,油压20.1兆帕,套压2兆帕,小时产液6.2立方米,累产液246.4立方米,日产气13595立方米,密度0.824克/立方厘米。

在油田发展历程上油气井自喷生产向来是生产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生产方式,在当前形势下,自喷井、气井是最大效益点,也是重点关注方向,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成立党员突击队,持续贯彻“0.1管理理念”,确保基础资料录取、加强油井动态分析、主动作为积极干预,全力保障油井生产正常。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需求。”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在17口油井、2座站退出并复垦后,产量下降600余吨,为了站稳千吨班,分公司在托甫区块部署六口新井,采油管理三区党员突击队,加强自喷井、气井生产维护管理,提高巡检质量,落实生产参数,及时排除异常情况,全体党员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堡垒,高效组织新井投产,确保新井产能发挥,先后获得TP355H、TP350H、TP349H、TP354H四口高产井,为打赢“持续百日攻坚创效”这场仗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