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伊朗最大油田剧烈爆炸,输油管道遭切断,美警告:选边站的代价

日期:2020-07-29    来源:海峡军志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瓦士油田 输油管道 伊朗油田

在前段时间,伊朗方面宣布将与中方。签订长达25年的全方位合作协议。印度方面媒体还报道出伊朗单方面终止了跟印度的基建协议,可以说伊朗这段时间是动作不断。

从伊朗最近的行动看来,外界相关人士普遍认为,伊朗已经是表态要与中国一起,与美国抗争。在签订这25年的合作协议消息出来后,美方也相应地做出了报复措施。

炸毁伊朗油田

中东是一个富得流油的地区,因为地底下蕴含大量的石油。伊朗是中东地区的石油大国,石油的储存量大。在伊朗的众多油田里,阿瓦士油田是占据伊朗石油储存量的75%,同时这里也分布大量的伊朗炼油厂。在近期阿瓦士油田附近事故不断,频频发生爆炸事件。

在7月刚开始时候,塔慈核发生严重火灾,附近发生爆炸。在半个月里,伊朗油田多次发生爆炸事件,并且无法寻找爆炸的源头。最严重的是最近一起,矛头直指阿瓦士油田。在发生爆炸之后,港口附近的多艘邮轮受损严重,并且直接切断了伊朗一条重要的输油管。本次炸毁的阿瓦士油田,是伊朗最大的油田,对伊朗的能源发展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凶手直指美国、以色列

在这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伊朗国内一些重要的机构,例如导弹发射基地等多发生意外,次数较多,基本上可以判定是人为。在接连不断发生爆炸事故后,伊朗军方已经表态,指控以色列和美国是近期伊朗频繁爆炸的幕后黑手。

发出警告,美国反击

在伊朗发表将与中国签订25年的合作条约之后,外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德黑兰正式在全球竞争舞台上“选边站”,而美国方面就频频发出警告。伊朗不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但是却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美国一直在多年来都不断的对伊朗进行打击,还有进行经济上的制裁。

在本次与中国合作之后,伊朗方面可以从中国获得大量的军事设备。对其在中东巩固势力有较大的帮助,并且与中国签订合约也意味着伊朗方面在中美两国竞争之间是选择了站在中国这一边。

而以色列一直都是美国在中东的盟友,多年以来都跟随着美国与伊朗是死对头。之后以色列方面更是直接承认伊朗国内爆炸乃是以色列所为,导致伊朗方面十分愤怒。

而美国与以色列频频联手,也正是因为伊朗在签订此合约后国力增强会危及美国的地位,所以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的阿瓦士油田又发生了剧烈爆炸,通过这种方式将是“第一次警告”,伊朗未来将会付出更多更惨重的代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