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石油公司“破产名单”又新增一批

日期:2020-08-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开发 页岩油气商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

国际油价企稳1个多月,石油公司破产的“多米诺骨牌”却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相反,破产公司的规模和知名度正向着越来越大的趋势发展,且几乎全部集中在美国。

据海恩斯和布恩律师事务所的调查数据,今年二季度,美国有超过18家油气公司申请破产。年初以来,已有多达41家美国油气公司申请破产。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那么,近期又有哪些美国油气巨头“倒下了”?

01. 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

今年以来,曾多次对外声称可能面临破产的美国页岩油气巨头——切萨皮克(Chesapeake)能源公司,终究还是走上了破产的道路。6月28日,该公司正式宣告破产。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于1989年创立,一直是美国水力压裂革命的“领军人”。该公司一度成为美国第二大天然气公司,天然气产量仅次于埃森克美孚。2008年其巅峰时期市值高达350亿美元,破产前市值仅为1.16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破产时切萨皮克拥有100亿美元资产和500亿美元债务,以及超过10万名的债权人;股价也由年初的180美元,跌到了破产前的11.85美元,半年下跌超93%。

据悉,该公司已与多数债权人达成协议,免除公司70亿美元的债务,同时获得债权人9.25亿美元的融资以维持运营。若最终能够从破产保护中生存,债权人将追加6亿美元新股认购。该公司将继续削减正在运营的油气平台,未来只保留少量天然气平台。

02. 休斯顿罗斯希尔资源公司

7月15日,休斯敦罗斯希尔资源(Rosehill Resources)公司申请破产,重组相关业务。该公司称,已与贷款方和主要股东Tema油气公司签署重组业务协议,计划完成1750万美元融资,以维持其在破产过程中的正常运营。

7月2日该公司公布财报称,公司一财季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40亿美元,同比下降269.56%;营业收入为6019.40万美元,同比下跌16.23%。

罗斯希尔资源公司2015年9月21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2016年12月与Tema石油天然气公司订立合并协议。Tema是美国一家独立油气生产商,专注于二叠纪盆地油气勘探开发

03. 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Extraction oil&gas

6月14日,Extraction oil&gas公司发布声明称,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向地方破产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该公司表示,已获得一项1.2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新资金,以及7500万美元的循环贷款,富国银行为承销商。该公司称,已与某些票据持有人达成了破产重组支持协议。

Extraction oil&gas成立于2012年,是美国科罗拉多州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之一,2016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市值曾超40亿美元,破产前,市值已跌至7370万美元左右,较峰值下降近98%。

04. 美国BJ services油服公司

7月20日,BJ services公司C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公司保持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强大的客户支持,但是钻井活动严重低迷和随之而来的流动性缺乏导致公司资本结构难以为继。在用尽了所有可能的解决办法后,公司最终做出破产决定。”

据法庭文件显示,BJ services的债务规模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是美国一家提供水力压裂和固井服务的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业务涉及美国和加拿大几乎所有主要产区。

2010年,油服巨头贝克休斯以68亿美元收购了BJ Services,此后又以3.25亿美元将水力压裂和固井业务53.3%的股权出售给了私募股权公司CSL Capital Management和高盛West Street Energy Partners。2017年,BJ Services开始以独立合资企业的形式运营。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BJ Services撤回了1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

05. 美国Vista Proppants logistics压裂作业公司

6月9日,美国Vista Proppants logistics压裂作业公司及其子公司申请破产。

该公司表示,已经获得1100万美元债务人持有资产信贷安排,以维持破产重组过程中的日常运营,包括支付员工及供应商费用,保持现金流和资源支持相关业务开展等。

该公司主要客户为二叠纪盆地、鹰福特页岩和俄克拉何马州的油气运营商。

除此之外,近期还有美国丹伯里资源公司、瓦拉里斯海上钻探等公司相继破产。其他一些申请破产的中小型油企已经无法统计。

毫无疑问,美国是此次破产浪潮的“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这些破产的美国页岩油气商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

“举债谋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美国页岩油气公司普遍的生存方式。事实上,在新冠疫情之前,像切萨皮克一样的页岩油气公司已经在积极扩张期间积累的债务负担中挣扎了多年。

根据挪威能源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收集的数据,在美国页岩油气产业中,可能只有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西方石油公司、Crownquest和New Mexico这五家石油公司在油价31美元/桶时盈利。

市场预测,未来几个月,美国页岩油气地区或出现更多能源企业破产,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