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安庆石化焦化冷焦水密闭系统尾气VOC项目成功投用

日期:2020-08-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3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VOC项目 石化项目

7月31日,安庆石化炼油一部焦化装置环保工程——冷焦水密闭系统尾气VOC项目在相关职能部门和炼油一部经过"三查四定"确认条件后安全投用。

焦化冷焦水密闭系统尾气主要由氮气、氧气、油气、硫化氢及水组成。

为了进一步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减少尾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安庆石化焦化装置利用2019年大检修开始对冷焦水密闭区域VOC系统进行了改造,改造后胺洗罐D508顶部尾气不再直接对空排放,而是由冷焦水尾气鼓风机K501抽出至尾气分液罐D510,经分液罐气液分离后尾气至炉201/202鼓风机入口进入加热炉焚烧,有效减少硫化物、NOX等的排放,为助力安庆石化绿色企业创建又添一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