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研究机构报告称印度能源需求出现复苏迹象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韩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评级机构 能源需求

据媒体 8月2日孟买报道,据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Ind-Ra)称,6月能源需求同比连续第四个月下降10.9%,至1056亿度,但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导致的某些经济活动的封锁逐步解除,能源需求正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该公司在其关于印度电力行业的最新信贷新闻摘要中表示,能源供应也同比减少10.9%,导致能源赤字仍为0.4%。

在新冠病毒(COVID-19)导致的封锁期间,6月份电力需求下降,主要制造业州如马哈拉施特拉邦(下降17.1%),古吉拉特邦(下降10.2%)和泰米尔纳德邦(下降10.3%)的工商业需求下降。

由于某些经济活动逐步解禁,以及随着夏季季节的延长,国内消费增加,电力需求降幅收窄,6月下降10.9%,5月下降14.9%,4月下降22.3%,能源需求出现复苏迹象。

Ind-Ra称,能源需求也较5月份环比增长2.9%。

由于需求萎缩,6月份发电量(不包括可再生能源)也同比下降11.8%,至995亿度(5月份下降17.7%),其中火力发电量下降17.7%(5月份下降21.4%)。

Ind-Ra表示,由于需求减少,6月份火电厂负荷率(PLF)下降至49.5%(5月份为47.9%,6月份为62.4%)。(ANI)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