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挪威国油转让Bressay油田约50%的权益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赛油田 石油、天然气、风能和氢气

据7月31日外媒报道,挪威国油Equinor已同意将英国大陆架Bressay油田开发项目40.8125%的权益出售给EnQuest,并将经营权转让给EnQuest。

挪国油在周五表示,初始对价为220万英镑(290万美元),作为对挪国油50%净成本份额的结转支付,在当局批准布雷赛油田开发计划后,或有对价为1500万美元。

挪国油英国和爱尔兰海上事务高级副总裁Arne Gurtner表示:“这笔交易将支持我们不断优化投资组合的策略实行。我们欢迎EnQuest成为Bressay油田的新运营商,并相信双方可以从我们现有的Mariner和Kraken项目开发中分享知识和经验,这将进一步加强该项目的开发。”

Bressay油田于1976年在设得兰群岛东部被发现,挪国油于2007年成为该油田的运营商。由于市场环境的挑战和开发概念的简化,油田开发计划在2016年被推迟。

在周五的一份单独声明中,EnQuest表示,许多开发方案正在考虑中,包括可能与Kraken合作,减少排放,降低成本,延长油田使用寿命。

EnQuest补充道,如果通过Kraken开发,Bressay生产的天然气可以作为FPSO的燃料,从长远来看可以减少碳排放。

挪国油将继续成为英国领先的能源供应商,不断向国家输送石油、天然气、风能和氢气,发挥在创造就业、促进投资和降低碳排放方面的作用。

该交易需遵守惯例条件,包括合作伙伴和权威机构的批准,预计完成日期为2020年第四季度。

完成交易后,EnQuest将获得40.8125%的权益和运营权,挪国油也将拥有40.8125%的权益,Chrysaor拥有剩余18.375%的权益。

EnQuest将在Equinor封堵和废弃3/28-1井后承担运营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