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完成油田首次油井带压作业

日期:2020-08-11    来源:冀东油田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井带压作业 高187X9井

日前,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在高187X9井顺利完成油井带压作业,在油田尚属首次,为油田拓展油井作业方式提供了新方向,为增储上产再添新利器。

高187X9井是高183X9断块构造较高部位的一口油井,压力系数在1.36左右,井深4721米。以往修井依靠大量压井液压井,不仅增加修井成本,而且井控隐患高,同时容易对油层造成污染。对此,公司成立专项小组,从措施方案、工艺流程、生产组织、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优选满足油气水井带压施工的设备上修,施工前组织场地勘探绘图,紧密安排生产运行计划,上会讨论施工设计,提前调配所需物资。经过10天的施工作业,该井顺利完成冷冻井口、更换采油树、带压探冲砂、带压下泵完井等一系列施工工序,做到了地层零污染、施工零风险、数据零失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以提质提效工作为中心,积极探索井下作业新市场,开拓新业务,首次尝试油井带压作业施工。油井带压作业可大幅减少施工周期和修井成本,同时实现绿色清洁生产,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道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