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石油测井公司青海分公司录井监测预警降低施工风险

日期:2020-08-1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凡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2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分公司 勘探开发 高压油气层

8月6日,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在测井公司青海分公司录井L11102作业队的值班仪器房响起。

“全烃参数报警,可能钻遇高压油气层,立即通知井队停钻循环。”小队当班操作员曹磊果断下达指令。收到指令后,钻井队及时停钻循环,将钻井液内的全烃值降到安全值以下,及时消除了风险。这是这口井钻进过程中,录井队发出的第26次监测预警,有力保障了钻井施工的安全和效率。

近年来,青海油田持续加大英西、英中、干柴沟等重点区域的勘探开发力度。面对不断增大的施工风险,青海分公司围绕“服务油气、保障钻探”,先后引进升级了工程预警和地层压力监测等智能监控软件系统,实现对钻井工程、地层压力等参数系统化的实时监测和异常综合分析预警,并指导现场钻探施工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施工安全高效。

截至目前,青海分公司录井作业共发出工程预警249次,成功预报井溢、井漏、卡钻等复杂情况,准确率100%,有效降低了钻井施工安全风险,提高了钻井时效,多次获得油田公司和钻探方的表扬和赞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