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首座陆上LNG薄膜罐建造项目签约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袁莲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薄膜罐

8月11日,中国首座陆上LNG薄膜罐建造项目--华港燃气集团河间LNG调峰储备库工程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项目建成后,将为优化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储备库整体布局、增强调峰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作为EPC总承包商,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海威斯特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工业安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签订了项目施工分包合同,与法国GTT公司签署了GST薄膜罐专利授权协议。此项工程被认为是中国LNG存储装备产业发展历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

作为一种新型储罐,目前全球已有近百座陆地LNG薄膜罐建成,但在国内,这项技术的应用仍是空白。较之常见的9%镍钢全容储罐,薄膜罐设计更为紧凑,在提升安全稳定性、增大有效罐容、降低单方造价、缩短建造周期、节能降耗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和经济优势。据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液化天然气分会副会长汪晔介绍,以16万立方米储罐为例,相同外形尺寸条件下,薄膜罐节约投资15%,建设周期缩短2~3个月,有效容积可增加10%,且具有更好的抗震性能。

2019年10月,华北分公司与华港燃气集团签署河间LNG调峰储备库EPC总承包合同并启动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前期基础施工,即将全面进入薄膜罐主体施工阶段,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这也是中国首次使用MARK Ⅲ型围护系统技术建造的陆地LNG储罐。

华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该项目逐步带动大型LNG薄膜储罐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加快薄膜罐设备、材料国产化进程,努力把陆上LNG薄膜罐建造推向深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