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油服10万人失业!斯伦贝谢哈里伯顿被迫“拍卖房产”

日期:2020-08-14    来源:石油圈  作者:蒙苏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4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服行业 美国石油设备 斯伦贝谢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需求下降,今年油服行业在美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两个月前,雷斯塔能源公司披露,据他们对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数据的分析,美国石油行业整体裁撤1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油服行业裁撤了4.5万。

本周一,这个数字被刷新:美国石油设备与服务协会(PESA)发布就业报告,今年2月至7月,美国油服行业的就业人数下降了13%:从764,189人降至664,936人。

这一数字意味着,美国仅油服行业,今年的总失业人数就已达99253人!

 油服削减岗位工资:127亿美元/年

在就业报告中,美国石油设备与服务协会声明:“由于新冠肺炎病例在美国激增,油服的失业人数从6月的6524人增加到7月的9344人。”

数据显示,自2019年6月起,美国油服就业人数就已经开始下降,直至目前已减少15.1%:从785106人下降到上个月的664936人。报告指出,油服工作岗位减少了15.1%,相当于这个行业每年减少约127亿美元的工资。

协会从美国劳工统计局获得的就业数据显示,在近6个月中,油服行业最大面积的失业发生在4月份,共59306人,占目前行业失业人数的59.7%。

相比之下,6月失业人数6524人,7月为9344人,数字似乎大幅下降,但油服行业协会表示,根据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疫情的继续蔓延,失业人数还会增加。

两大油服巨头拍卖房产30多处

目前,油服巨头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都爆出“拍卖房产”的消息。

斯伦贝谢于6月11日至25日拍卖在美国多个州的20多处房产,包括仓库、工业和主要高速公路附近以及中小城市附近的土地。

今日媒体报道,哈里伯顿也将于10月7日至9日通过现场和线上,拍卖13处房地产资产。拍卖将在美国的五个州和加拿大举行,包括工业建筑和土地。

除了“卖房”,大批裁员也是油服公司不得已而为的举措。斯伦贝谢在当地时间7月24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亏损高达34.34亿美元。斯伦贝谢还公布了高达37亿美元的减值费用,这其中就包括10亿美元的遣散费——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暴跌导致需求枯竭、收入暴跌,斯伦贝谢宣布裁员21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约五分之一。

三大油服巨头中的另外两家——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二季度的业绩同样不好看。贝克休斯二季度净亏损5200万美元,哈里伯顿二季度净亏损高达17亿美元。

目前,美国上游多家页岩油公司破产,石油巨头公司也纷纷资产减值。在上游无法创造需求的情况下,三大油服巨头在下半年恢复利润率的计划措施,仍需以缩减开支为主。另一方面,斯伦贝谢和哈里伯顿都已明确向数字化、新能源方向的重大改革,这意味着企业的经营结构、人才需求都将发生重大变化。

继续裁员,在所难免。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油服行业仍将在寒冬中过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