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IEA:中国第二季度原油加工量超过美国 位居全球第一

日期:2020-08-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4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加工量 石油供应 石油产量

8月13日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公布其7月月报。

月报中指出,中国精炼厂第二季度开工率同比走高,美国则大幅下滑:

随着美国原油加工量跌至27年来的低点,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炼油中心,6月加工量创出纪录。

今年,中国将是全球唯一一个原油加工量同比大幅上涨的国家。全球范围内,2020年加工量将下降690万桶/天 ,2021年料回升450万桶/天。

月报称,6月,全球石油供应下降了2400万桶/日,跌至8690万桶/日的水平,为九年来低点。自4月以来,对OPEC+减产协议的严格遵守以及以美国和加拿大为首的其他产油国的大幅减产,已使世界石油产量减少了近14 00万桶/日。如果OPEC+的减产措施如期达成,到2020年全球供应量可能会下降7100万桶/日,年将有1700万桶/日的的温和复苏。

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了1640万桶/日,主要是由于疫情以及随之而来的大规模封锁措施造成的。 5月,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强劲反弹,分别较上月增加70万桶/日和110万桶/日。预计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将下降7900万桶/日,2021年将反弹5300万桶/日。

月报称:

“我们在这个非同寻常的一年的下半年开始了,希望石油市场动荡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 各项指标显示经济活动正在复苏,包括许多地区的流动性得到改善。但是,新一轮新冠疫情让包括北美和拉美的某些地区不得不重新封锁,这给前景蒙上了阴影,只有时间能证明新一轮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否严重。同时,过去几周基准原油期货价格一直非常稳定,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均徘徊在40美元/桶左右,两条期货曲线中的期货价格均趋于平缓。 在本报告中,最新数据证实,最严重的需求破坏发生在上半年,即需求下降1075万桶/日。对于下半年,我们预计下降水平将收窄至510万桶/日。 我们估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为9210万桶/日,与2019年相比下降790万桶/日,降幅略小于上一份报告的预测。对于2021年,我们对前景进行了一些细微调整,我们预计需求将为974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