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发达国家6月份石油库存量突破32.3亿桶

日期:2020-08-15    来源:石油360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库存量 原油市场 石油储备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 8月份的报告,由于原油市场供需趋向平衡,加上相对较平缓的远期价格曲线,降低了发达国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储存石油的动机。

6月份全球石油每天的供应量下降了240万桶,跌至8690万桶/日,为9年来的最低点。 由于欧佩克国家需要遵守原油减产协议,以及以美国和加拿大为首的其他产油国的产量急剧下降,自4月以来,全球石油日产量已减少近1400万桶。如果欧佩克的减产如协议那样继续执行,到2020年,全球原油供应量可能减少710万桶/天,明年全球供应量将小幅回升170万桶/天。

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商业库存5月份增加8170万桶(折合264万桶/天),总量达到32.16亿桶,自2019年底以来每天约增加200万桶。

而在6月份,随着原油价格逐步站稳40美元/桶以上,经合组织国家的存储量只增加了1600万桶,总量超过32.3亿桶。

今年整个上半年,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库存以每天178万桶的速度增长。

作为对比,数据情报公司Kpler表示,从7月20日开始的一周,中国原油库存达到8.8935亿桶的新高,而一个月前为8.7484亿桶,去年的同一周为7.6621亿桶。

在美国,6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商业库存量约增加2470万桶(折合80万桶/天)。6月份,石油浮动存储量从5月份的高位下降了3490万桶,至1.764亿桶。

7月份,美国的商业石油储备更是减少了1800万桶。在欧洲,石油库存增加了360万桶,而日本的石油库存则下降了160万桶。

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1640万桶/天,因世界大多数国家为防止新冠肺炎扩散而实行了限制措施。5月份,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强劲反弹,分别按月增加70万桶/天和110万桶/天。预计整个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将下降790万桶/天,到2021年将恢复5.3百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