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华北东胜气田JPH-471井密切割压裂获得高产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凌川 朱新春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胜气田 华北油气 JPH-471井

8月14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JPH-471井采用密切割压裂改造后进站生产,日产气量刷新了近3年来东胜气田水平井测试产量最高记录。

JPH-471井是部署在东胜气田锦58井区的一口开发水平井,根据该井水平段钻遇效果及邻井储量动用情况,工程院和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地质工程一体化压裂改造方案研讨。

技术人员在本井钻录测所获取的工程、地质和地球物理资料的基础上,结合邻井岩心、分析测试等情况,优选甜点段实施密切割改造,同时精细化设计各段施工参数,形成了针对性的压裂和试气方案。

该井于8月4日开始压裂施工,采用连续油管带底封分段压裂工艺,历时3天顺利完成全井11段拖动压裂,施工成功率100%。压后采取油嘴控制快速返排制度,以减小压裂液滞留对地层的伤害,返排第二天即见气。

JPH-471井获得高产,代表了华北密切割压裂技术逐步趋于成熟,证实了该技术针对东胜气田致密砂岩气藏具有较好的增产效果,为东胜气田快上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