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荆门石化A级道路石油沥青在疆实现异地产销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龙爱娥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9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化 炼油销售

8月15日,荆门石化克服新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员和物资流动受限等困难,打通利用春风油异地生产和销售A级道路石油沥青流程,首批90号268吨A级道路石油沥青由中石化炼油销售公司乌苏沥青荆门代表处销售出厂。

“按照疆油疆炼的原则,我们与新疆佳宇恒能源公司、新疆交建集团展开合作,在当地委托其加工春风油后,一方面将春风蜡油、柴油馏分油运回荆门石化作为特种油原料再加工,有利于我们早日建成中石化百万吨特种油基地;一方面将其沥青组分留在当地进行调合,实现高等级道路沥青异地产销。”新疆春风油项目负责人、荆门石化副总工程师李革飞说。

新疆驻点工作组技术代表、荆门石化炼油工艺专家邱继军告诉记者,“我们制订了详细的春风原油代加工生产方案,指导代加工企业根据荆门石化实际需要组织生产。我们还与石科院、大连院开展技术交流,就馏分油和沥青质量的控制进行了详细讨论,为生产合格的馏分油和高等级重交道路沥青做好了充分技术准备。”

异地生产和销售,ERP信息系统应用、生产组织、物流运输各个环节遇到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7月中旬,新疆地区发生新冠疫情。荆门石化新疆工作组“逆行”进驻新疆,克服疫情隔离带来的困难,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油田和代加工企业保持沟通,掌握代加工企业原油和产品的储罐、加工装置、加工流程、分析检测手段等情况,为原油进厂和加工做好技术准备。

7月20日,春风油ERP系统应用项目如期拓展提升。7月21日,春风油田开始向代加工企业送油,春风油资源按计划进厂进罐。8月3日,代加工企业按荆门分公司制定的方案,开始加工春风油,当天各馏分分析化验合格。随后,新疆工作组每天跟踪各馏分质量情况,对馏分收率进行优化调整,保证柴油和蜡油混合馏分收率最大化。

由于新疆处于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荆门石化正加大新疆现场工作力度,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与新疆当地企业合作开发生产路用性能更好的高等级道路石油沥青产品,助力新疆交通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春风蜡油、柴油馏分油预计8月25日左右运回荆门石化,为荆门石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提供原料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