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扩大对一带一路国家沥青出口

日期:2020-08-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裴茂忠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道路沥青 中石化

今年前7个月,茂名石化紧盯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认真总结国际市场经营的经验,优化运作来料加工,积极组织优质道路沥青产品,对一带一路的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出口优质A级道路沥青9.23万吨,位居中石化前列。

今年3月以来,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外沥青市场需求放缓,加之西南地区下游开工率低,沥青需求大幅减少,国内沥青资源过剩,销售十分困难。为积极应对国内市场低迷的现实困境,缓解企业生产库存的压力。茂名石化紧紧依托中石化炼销公司和中石化国事公司,加大沟通和协调力度,合理调整内外贸比例,充分发挥邻近优良海港的码头优势,努力拓宽海外沥青市场,持续做大沥青出口总量。增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主动性,实现互利共赢的贸易局面。

为确保出口沥青各项指标符合要求,茂名石化计划、生产和炼油分部提前做好原油的采购准备工作,并通过优化生产,及时调整常减压和丙烷等装置的原料组成,确保沥青的针入度和软化点等指标满足出口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中石化“东海牌” 沥青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的原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