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7月原油进口量跌至十年来最低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原油 炼油量 柴油消费量

据8月20日阿格斯网站消息:印度的原油进口量在7月创下十年来的新低,较去年同期下降了创纪录的36%,即167万桶/天,原因是全国范围内实施了疫情防控措施,炼油产量下滑。

根据石油部的初步数据,上个月的进口量为292万桶/天,是2011年4月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去年同期的459万桶/天和6月的334万桶/天。

印度国有炼油商控制着该国500万桶/天炼油产能的65%,但由于当地工厂停产减少了经济活动,扰乱了供应链,它们被迫将7月至8月的产能从7月初的90%以上削减至75%。7-9月的季风期也减少了柴油需求。

印度的炼油量从5月的386万桶/天上升至6月的428万桶/天。由于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该国原定于8月31日结束的为期五个月的禁售期可能会进一步延长。

8月原油购买量可能继续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因为国有炼油商正在根据需求调整运行周期。作为印度最大的国有炼油商IOC计划在需求上升之前将产量控制在75%以下。

Vortexa的数据显示,7月抵达印度的原油为326万桶/天,6月为343万桶/天,8月至今为368万桶/天。

国有炼油商表示,8月前两周柴油消费量环比下降19%,较2019年同期下降23%,汽油需求环比增长2%,但同比下降6%。航空燃油销量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66%。

根据石油部的数据(包括私营企业的销售),7月柴油需求达到133万桶/天,而汽油需求平均为61.7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