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刷新巴彦河套区块多项纪录

日期:2020-08-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马巍 尹璐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固井施工 华北油田

8月12日,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完成临华1X井固井施工任务,经电测显示油层段固井质量优质。这口井刷新了华北油田巴彦河套区块井深最深、井底温度最高、尾管封固段最长等多项纪录。8月21日,这口井顺利交井。

临华1X井是集团公司部署的一口风险探井,完钻井深5915米,存在上下井段温差大、地层承压能力低、尾管裸眼段长、井底135米裸眼井段不能填充水泥等技术难点。

第一固井公司加强顶层设计,反复论证施工方案,多次与甲方沟通协调,优选水泥浆体系。安排技术骨干提前到井场检查工具附件,配制水泥浆配液水与隔离液,提供技术服务,优选操作人员和车辆设备上井施工,确保了固井施工的连续顺畅。

经过现场6小时的连续奋战,临华1X井固井任务顺利完成,油层固井质量优质,为华北油田对该区块后期的勘探开发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