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电仪中心为EVA装置开车提供“硬核”保证

日期:2020-08-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包隽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EVA

距离EVA装置9.30开车仅剩40天,扬子石化电仪中心1 8名电仪精兵强将组成的技术团队奋战在一线,不仅承担着EVA现场临时用电和电机停送电等高风险作业管理,每天还有大量的电气、仪表设备和系统调试任务,此外“三查四定”整改工作必须按节点收尾闭环,时间紧、任务重,他们一人身兼数职,多头交叉作战,全面开启“白+黑”“5+2”模式。

“注意注意,1901A信号打在就地远程位置,请确认……”“收到,现场仪表信号传输正常……”“收到,操作站信号正常……”8月17日,阳光下气温直逼40℃, EVA装置现场,电气、仪表、工艺三个专业正在用对讲机进行造粒单元设备联调。电仪中心电气技术员陈罡顶着烈日,不停地观察电机运行中温度、振动数据,黝黑的脸庞,泛红的皮肤,浑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浸透,他说:“设备调试不能有半点马虎,必须100%保证开车投用标准。”因为太专注,陈罡来不及擦一下眼角的汗水,又赶往下一台待测设备。下午,他依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完成了7台挤压造粒机电机调试工作。

为了应对外方专家受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指导,仪表技术人员在塑料电仪车间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声强的带领下,成立了5个攻关小组,截止8月中旬,共完成“三查四定”整改603项、调试11000点回路、联锁确认127条、检查接线端子13920个。8月14日,在配合工艺投料的过程中,由于循环水液位指示波动,机泵无法启动,EVA仪表班长王健立即检查发现DCS系统联锁设置不合理,他与设计方沟通后,他根据实际运行情况,精确选择测量点,重新设置联锁信号,投用后循环水单元顺利试车。90后技术员王楚把新装置现场当成练兵场,在配合一次机试车成功后,他又一头扎进二次机的DCS组态、调试,根据工艺描述,他参照逻辑完成程序编写;装置13套成套进口设备,很多仪表第一次见到,他现场学习,对安装全过程拍照,记录安装要领,为后期维护做好准备。

“大家准备好,马上进行第一次冲击试验,开始!”8月20日,电仪中心副主任房惟如带领人员正在对关键设备造粒机主变频器进行紧张的调试。尽管8月份持续高温“烧烤”模式,但是,比温度更高的电仪人的工作热情。房惟如每天扑在现场,与施工单位、总承包商沟通协调,配合工艺做好现场对接,牵头电气设备“三查四定”……作为变频器技术专家,从设备安装,到时高压电机、电气开关柜,房惟如全程把关,不放过一个细小的错误。在成功对变频器实施了5次冲击试验后,她又组织检查变频器硬件、软件部分,仔细核对电容、电抗等技术指标,发现问题立即与设计方联系,及时调整程序和参数设备。面对千头万绪的收尾工作,房惟如表示:打赢9.30开车攻坚战,我们充满信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