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专家评论 » 正文

中石油国际部副总经理张军:后疫情时代,海外项目要持续保持对疫情的警惕

日期:2020-09-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高蓉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企业 石油项目

新冠疫情对世界带来的影响远不止涉及人体健康方面,其对企业运营的影响也不可小觑。为了自身发展,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变化中的新冠疫情态势?在国内疫情缓解、国外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中资企业在海外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方面需注意哪些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中资企业项目遇到哪些挑战?海外公共卫生与安全实践方面,中资企业有哪些可取之处?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国际安全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上,以上问题的答案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国际部副总经理张军的分享中可窥一二。

“后疫情时代,海外项目要持续保持警惕,克服厌战情绪、麻痹和松懈,不断做好个人防护,这是根本。同时,企业应不断给中方员工、外方员工和员工家属宣传讲新冠肺炎危害,让他们配合公司采取防控措施。”张军在主题演讲中强调。

新冠疫情对中石油哪些方面产生了挑战?面对挑战,中石油又是如何应对的?

在会后接受环球网采访时,张军介绍称新冠疫情对中石油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因为新冠疫情加剧全球的经济下行,导致中石油相关产品的价格下跌;二是中石油所在项目的一些国家采取了“闭关锁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对项目的顺畅运行造成了一定阻碍。

“大部分海外主体上海外项目都是处于正常的运行,尤其是我们运营的油田炼厂等等,包括跨国的贸易都在正常开展。实际这个疫情对我们国际业务有影响,但没有那么大。”张军补充说。

为了有效应对挑战,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也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

“在国内疫情防控方面,中石油集团提出了‘四早’原则,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国际疫情防控方面,中石油集团提出‘四提前’措施,即提前分析、提前研判、提前预警、提前行动。”张军分享道,针对中石油国际业务的一些特点,中石油采取“一国一策”、“一个项目一策”、“一地一策”,甚至“一人一策”的这种策略。同时,中石油采取分级分类防控,分级分类防控针对的是项目不同的危险等级。”

据悉,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国际安全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由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和北京中坤鼎昊国际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分会会员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拟由张军出任分会会长、北京中坤鼎昊国际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伟出任分会秘书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