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日本7月原油进口量有所回升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 卡塔尔

据外媒8月31日消息:由于日本炼油商提高了开工率,7月该国原油进口量较6月有所增加。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原油进口量增加13%,至约200万桶/天。从7月4日当周至8月1日当周,原油进口量平均上涨59.6%,而前四周为58.2%,但总体进口仍比去年同期下降31.9%。

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原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7%,至约92.9万桶/天,而从阿联酋的进口下降22%,至约71.1万桶/天。日本从卡塔尔进口16万桶/天,比2019年7月下降46.5%,从科威特进口14.2万桶/天,下降34.8%。巴林的交货量也下降24.8%,至4.7万桶/天。

7月,从俄罗斯的进口量下降85.3%,至2.4万桶/天。但是来自马来西亚和阿尔及利亚的石油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53.8%和66.4%,分别达到3万桶/天和1.7万桶/天。同时也增加了从澳大利亚的原油进口,涨幅10.8%,达到每天8000桶。

根据Meti数据,该国燃料总销量仍比去年同期下降8.4%,但在7月继续回升,比6月份增长7.6%。轻油和汽油的消费量分别增长8.2%和3.1%,分别达到约81.9万桶/天和53.6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