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一期石化项目竣工投产

日期:2020-09-02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企业 石化项目 石化产业

9月1日,世界领先的塑料、化工和炼油企业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与中国500强企业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在盘锦市举行合资公司——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BLYB)成立暨一期石化项目竣工投产仪式。

按照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辽宁宝来企业集团为打造“一体化”“高端化”“基地化”“集群化”产业格局,加快企业由“燃料型”向“材料型”升级步伐。集团以旗下北燃公司炼油项目提供的164.5万吨/年各类石脑油、轻烃以及外购110.4万吨/年丙烷、丁烷为原料,规划实施了300万吨石化项目。

2017年,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推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同年10月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5日,宝来企业集团与国际石化巨头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就项目合资合作签订了谅解备忘录(MOU),达成合资合作意向,并规划实施总投资120亿美元(折合约800亿元人民币)的石化产业项目。

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6日,双方正式签订合资合作协议。3月31日,合资公司通过名称变更核准;8月15日合资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8月28日,股东双方正式完成了股权交割,4.72亿美元资本金全部到位。双方各以50%的股权比例入股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将在本次投产百万吨石化项目基础上,利用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不对外转让的专有技术,建设世界级的聚烯烃及化学品生产基地。

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工厂拥有年产能140万吨的相关聚烯烃衍生品装置,是我国产能最大石化工厂之一,一期投资高达26亿美元。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改变我省“油重化轻”的产业结构现状,快速拉动装备制造、塑料包装、工程建筑等下游相关产业链发展,加快盘锦市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推进速度,进一步助推辽宁石化产业向规模化、绿色化、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