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油油服改进压裂保障效益建产

日期:2020-09-0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周问雪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8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油服 致密油 川庆钻探

9月7日,记者从中油油服获悉,今年年初以来,中油油服压裂业务牢固树立精益理念,持续推进压裂“九改九提”工程,加快提升单机单队效率和能力,加大长庆、玛湖等重点区域服务保障力度。今年前8个月完成工作量同比增6.2%,单队日均作业效率提高11个百分点。

今年前8个月,中油油服水平井压裂层段数量同比增三成,长庆、川渝等重点区域压裂工作量持续增长。其中,川渝压裂段数达5255段,同比增长37.3%。在市场价格下降,设备和人员数量基本不变的条件下,中油油服持续提升压裂能力与质量,服务保障的同时着力实现效益建产、提质增效。

挖出储层潜力,压出效益产量。在长庆,川庆钻探紧扣致密油气藏储层特点,研发压裂动态评价一体化软件,与长庆油田一起不断开展技术迭代研究,持续优化储层改造方案。今年年初以来,长庆苏东南区块高产井比例达到58%,创造了亿方产能建设投资最低、平均单井产量最高的新纪录。

创新流程管理,推动施工提速。在川渝地区,渤海钻探、川庆钻探以压裂机组为中心,优化压裂工艺流程、转层作业时间、复杂处理模板,减少套变和井筒复杂,提高整体压裂时效,自有单机作业能力提高28%。西部钻探与油田紧密协作,全面升级“七提前、四同步、三共享”施工流程,推行水平井压裂“一体化搬迁”模式。截至8月底,玛湖地区今年完成体积压裂的水平井达146口,创玛湖大开发以来最好成绩。在长庆陇东,川庆钻探实施标准化布置、机械化配置及信息化支撑,显著提升施工效率,工序时效提高30%以上。中油油服广泛组织开展压裂竞赛,目前3支压裂队已率先完成年压裂400段竞赛目标, 20支压裂队踏线运行,单队压裂作业纪录达到442段。

优化支出管控,多措并举控本。在玛湖,西部钻探坚持“低成本开发、低工耗生产”,通过优化布局、钻井液重复利用、石英砂替代陶粒、免配滑溜水等33项技术措施,有效降低作业费用。在川渝地区,川庆钻探全面评估机组配置,通过用橇装设备代替车载设备,为现场机组“减配”,优化装备配置,降低资产折旧成本,优化用工结构,控制队伍规模,降低了人工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