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进口统计 » 石油进口动态 » 正文

海关总署:8月原油进口量为4748万吨

日期:2020-09-08    来源:生意社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国 炼油中心 石油价格暴跌

据海关总署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原油进口量为4748万吨,相当于每日1118万桶,虽远低于今年6月创下的1294万桶/日的月度纪录高位,但轻松超过了去年全年1011万桶/日的月度平均水平。7月原油进口量为5129.1万吨,环比有所下降但较上年同期增长13%,受今年稍早全球石油价格暴跌时的大量订单以及此前因抵达的港口拥堵而延误的货物最终通关推动。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自五月以来,中国的到货量一直处于历史高位,因为逢低买入者抢购了廉价的供应。尽管最近拥堵状况有所缓解,但在货运量激增的情况下,储油罐已满,中国主要港口仍被堵塞。数据显示,截至周一,青岛港有20艘船正在等待排油,而山东省炼油中心日照港附近有18艘船正在排队。分析师预计货运量将减少,因中国燃料需求已经达到顶峰,而油价正稳步回升。数据公布前,一咨询公司的石油分析师称,由于中国的燃料需求仍然强劲,未来几个月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成品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出口量从7月份的321万吨跃升至427万吨,比去年同月增长4.8%。与此同时,包括液化天然气和管道天然气在内的天然气进口总量达到936万吨,高于7月的735万吨和2019年8月进口的834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