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西南临钻渤深8-平1井创两项钻井新纪录

日期:2020-09-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田相众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9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南油田 渤深8-平1井 高难度水平井

近日,西南工程临盘钻井分公司在渤深8-平1井再传佳绩,以2629米、20.27米/小时刷新该公司直径241.3毫米井眼单井单只PDC钻头进尺最多、平均机械钻速最高两项新记录。

渤深8-平1井是甲方部署在渤南油田的一口高难度水平井,承接该井后,针对本井钻井技术难点及特点,该公司有针对性的引进江钻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螺杆钻具、FEWD仪器、提速工具、钻头等一体化技术服务。特别是针对渤南油田义123块地层整体可钻性好,但馆陶组底部有厚层状底砾岩易造成PDC复合片崩齿、环磨及进尺短的现状,该公司瞄准技术难点,联合研制开发抗冲击性和攻击性“双”强的直径241.3毫米尖峰四刀翼PDC钻头。

该PDC钻头自410-3039米井段使用,配合大扭矩、高转速等壁厚螺杆钻具,进一步提高了破岩效率,并顺利钻穿馆陶组底部砾石,实现并刷新直径241.3毫米井眼单只钻头单井进尺2629米,平均机械钻速提高至每小时20.27米,达到该井二开直井段提速提效目标,并创下该公司单井单只PDC钻头进尺最多、平均机械钻速最高两项技术新指标,为“持续攻坚创效”目标顺利完成再添钻井技术“新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