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再破涪陵工区钻井周期纪录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汤静 张孙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石油工程 钻井工程

9月8日,涪陵工区传来喜讯,由江汉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西南项目部50143JH钻井队承钻的焦页11-S8HF井顺利钻进至完钻井深4611米,钻井周期26.92天,较设计周期节约43.9%,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三次刷新涪陵工区钻井周期最短纪录。

焦页11-S8HF井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永丰村3组,所处区块浅层气较活跃,垮、塌、漏、喷、卡等井下复杂时有发生,受前期邻井压裂干扰,井控风险和套管防碰风险极大。

为确保施工顺利,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项目部经理为组长的保障小组,多次组织召开技术方案论证会和技术交底会,选派专家、骨干驻井指导,秉承“一井一策、一段一策、一点一策”的原则,从方案制定、技术交底、参数优化、工具优选等各个环节,为井队生产施工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承钻该井的50143JH钻井队严格执行操作指令和技术措施,针对后期井下摩阻大、定向施工困难,该队值班干部全程紧盯,确保井下安全。同时该队成立了设备抢修小组,保证设备完整率,加强班组、岗位之间的协作配合,不断提高生产时效,确保了优快钻进。

最终,该井一趟钻完成水平段长2080米的施工任务,全井平均机械钻速16.44m/h,实现了涪陵工区“142”和“456”的提速目标,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再添动力,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